【明星旅遊趣】蔡岳勳、于小惠西藏朝聖 不可思議完成轉山任務

2015012820:11
Yahoo奇摩旅遊( 2015/01/25 Yahoo奇摩旅遊 撰文/Eric 圖片提供/普拉嘉 )
 

「痞子英雄」導演蔡岳勳和于小惠結婚16年,兩人還沒正式度蜜月,如今小孩一個個長大,終於可以放心度假,夫妻倆帶著大兒子到西藏轉山,「聽說馬年轉山一圈,相當於常年的13圈」,蔡岳勳將手中忙碌的工作暫時擱下,假一請就是21天,朝夢想中的「神山」出發!

 

大導演蔡岳勳帶著老婆于小惠到西藏度假。

 

西藏朝聖 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

蔡岳勳結婚時就一直想帶老婆去度蜜月,但老大就在此刻來報到,接著大女兒、工作,老三、老四陸續都來,這份蜜月的承諾硬是擱了15年無法兌現。去年六月間,他特別挪出了21天的長假,帶著老婆、小孩去響往中的西藏神山,「當時因心律不整,讓我連呼吸都困難,但看著一個腦性痲痺的少女在父母帶領下,虔誠的走到目的地,他們走得很慢,我們一前一後走著,我的心律不整彷彿都不見了,因為有一股莫名的力量,讓我堅持到最後。」

 

一行人用步行的方式,走上這段奇妙的旅程。

 

 

蔡岳勳夫妻倆人沿途虔誠的膜拜。

 

 

當地居民親切友善,圖中為于小惠。

 

轉山之旅 心律不整出狀況

這段轉山之旅,從上海轉機到拉薩之後,蔡岳勳還發生高原反應,「感覺很像喝醉酒,頭痛、昏昏沉沉的。」所幸無礙,全家人開始到拉薩當地許多古老寺廟參拜,過了兩三天才往後藏移動,「這段移動總共又花了七天的時間,包括搭車、走路,每天大概移動四、五百公尺,過了日喀則,沒多久就見到了美得無法形容的「聖湖」,接著就開始進入岡仁波齊轉山的行程。

 

藍天白雲映在純樸的小鎮天空,風景如畫。

 

 

轉山的路途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湖泊。

 

蔡岳勳說,常聽到朝聖者口耳相傳,佛祖釋迦牟尼尚在人間時,剛好是馬年,天上眾神都會雲集在神山之王「岡仁波齊峰」。「而岡仁波齊,便是佛界與凡界的通道,讓它千百年來一直吸引著億萬朝聖者,能把握在釋迦牟尼誕生的馬年轉山一圈,相當於常年的13圈,我當然排除萬難也要共襄盛舉。」

三立真愛趁現在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》24+20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登機箱✿藍 Just Beetle 新都市》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 三件組(20+24+28吋)✿螢光粉 Just Beetle 地圖系列》28+20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登機箱✿金 

胡宇威代言 BEAR BOX 晶鑽系列》28+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✿橘

到西藏一遊,真是百聞不如一見,蔡岳勳提到這個傳說中的西藏神山時仍然興奮無比,「它真是像仙境一般,遠遠望去,巍峨聳立,岡仁波齊山頂被積雪覆蓋,而神山以南、納木那尼雪峰北側,是面積四百多平方公里,海拔四千五百多米的高原淡水湖泊『瑪旁雍措湖』,雪峰倒映其中,景色奇美,就是傳說中的『聖湖』所在。」

 

夫妻倆面對著聖湖,靜靜地享受這份水天一色的美景。

 

看到聖湖那一刻,蔡岳勳莫名的掉下眼淚,「那種美是會讓人掉眼淚的美,不是言語能夠形容」,在轉山的路上,蔡岳勳租了兩匹馬給老婆和小孩騎,而他自己心律不整的毛病卻發作了,最後只能落後單獨行動,「第一天走到休息站時,環境特別艱難,真的好累,休息站沒地方洗澡、上廁所,又沒電,只能靠自己拿著小燈去戶外取水,隔一天起床要挑戰從四千多公尺海拔走向五千多的高度,加上清晨空氣稀薄,我連吸呼都覺得特別困難。」

 

蔡岳勳說,聖湖的美可以讓人感動到落淚。

 

 

氂牛是當地人重要的運輸工具。

 

攻頂山頭 夫妻相擁而泣

因為擔心老公的身體狀況,權宜之計,于小惠將馬讓給蔡岳勳,但狀況來了,馬兒說怎麼也不肯走,他第一個念頭閃過「難道冥冥中上天安排,我一定要用步行來完成我的轉山旅程?」當下馬匹連拖帶打還是不動,但前方路程坡過高,他幾乎沒辦法徒步走,於是蔡岳勳心中默默對神山說「我的身體有狀況,希望馬兒載我走過這個坡,後面的路我會自己走。」

心中才想完,馬兒就開始走了,蔡岳勳感到相當驚訝,但斜坡到了盡頭時,馬頭已過,他心中想「不是只讓我坐到這裡嗎?怎麼馬還向前走」心中才想著,馬鞍過了路口,馬兒就停了下來,動也不動。

他開始下馬徒步,小孩、老婆和隊友都在前方,途中又遇到一個腦性痲痺的少女,在父母親陪伴下,艱難著步行著,當下蔡岳勳很感動那一家人的誠心,心中默默為少女許願,希望上天看到少女的虔誠,能減輕她的病業,那名少女走著走著,居然腳步越來越快,快到山頂,她的父母開心地對女兒說,「妳今天狀況很好,走得很快。」

于小惠正在前方等著老公,當蔡岳勳慢慢的跟上來,看到心愛的老婆的臉龐,于小惠滿臉是淚,她知道老公是如何千辛萬苦,才能走到山上。下一刻,夫妻和兒子一起走向山頂,「那個畫面是無數的經幡構成的奇景,站在山頂,微風輕撫,經幡迎風飄起,好壯觀,我身上的許多壓力、業力彷彿都不見了。」

 

于小惠感嘆西藏大自然的靈性之美。

 

 

夫妻倆人在到處都是經幡的山頂,內心充滿幸福與感動。

 

藝人小檔案:

蔡岳勳,1968年9月27日出生,天秤座,童星就出道,深受父親蔡揚名的影響,一直以來在演藝圈發展,他升格當導演後連拍兩部《痞子英雄》,成功行銷高雄,拍攝場景命名「痞子英雄冰凍時空紀念遊樂展」正在高雄展出中,老婆于小惠是藝人出身,目前育有四子。

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》28+20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登機箱✿紫 三立我的寶貝四千金》BEAR BOX一見你就笑》28+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✿藍 Gate 9 五線譜系列》28+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✿深紫 Just Beetle菱紋系列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/行李箱 三件組(20+24+28吋)✿粉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