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析「都教授」都敏俊造型 為何這麼帥?

2014052115:35



自從《來自星星的你》開播之後,幾乎人人都捲入大明星跟外星人教授談戀愛的謎樣魅力之中,過年期間我就開始在看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全智賢在裡頭套套名牌衣服都可以作為時尚迷的品牌隨堂考,個人考自己考得很開心(←宅),她大概也是少數能將那些衣服都撐起來的女明星。

至於金秀賢飾演的都教授,真是看到我心頭火起,因為………………

我長這麼大還沒遇到這麼會穿衣服的教授啊啊啊啊啊~~~~~~~(激動到翻桌)

各式各樣剪裁完美的西裝、雙排釦大衣、羽絨衣、皮衣、毛衣紛紛出籠,搞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是教授在帥還是衣服在帥?

看著總是西裝膠履(因為教授都穿西裝配運動鞋)的都教授,不禁讓人想起以往接觸過或看過戲劇裡的教授類型(跑馬燈啟動),大部分教授為求形象專業之故,所以都不會穿得太隨便,但大多中規中矩,總覺得少了一些亮點,因而常讓人過目即忘。

胡宇威代言 福利品出清★28吋 ABS 輕硬殼行李箱★可加大加厚↘1400 (男生款)  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+20吋輕硬殼旅行箱/行李箱  Miyoko前進未來系列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/行李箱 超值三件組✿黑


而都教授之所以這麼吸引人,他的穿搭實在功不可沒,他穿的衣服都不是很誇張,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坦然地穿出門,也沒有過於花俏的設計,卻總可以讓人眼睛一亮,又不失教授該有的風範,所以看過了都教授,我們可以發現其實教授們的穿搭也是可以充滿新意的,不一定只能穿那幾件萬年套裝。

揪~~竟教授們平常都穿什麼衣服來上課呢?而身為教授的你又可以有什麼樣的選擇呢?以下就是廢柴不正經出品的《來自研究室的你》,大家一起參考參考囉!

氣質書蟲系:
這種類型講好聽一點是書卷氣,講不好聽是書呆子,常出現在資深教授的身上,一身黑中帶灰或咖啡色的毛呢西裝,天氣冷時襯衫外面再套件背心,不知為何一定要配咖啡色公事包,進入教室後,推推他的老花眼鏡,再默默從公事包裡拿出《史記》。

老實說我個人對這種Style並不反感,反而十分著迷啊啊啊啊啊~~~~~~(對天怒吼)

這樣跟這樣的教授我都可以。(《摯愛無盡》Colin Firth飾演的George教授跟《X戰警》James McAvoy飾演的X教授)

雖然實際上我們系上的教授們可能都已經資深到比較像《三個傻瓜》的病毒教授了(菸)。

只要一副粗框眼鏡跟針織外套,你就可以立刻從讀冊人變潮書蟲,但這類教授切記!

千萬不要穿緊身九分褲、牛津鞋或穿鞋不穿襪,以免潮過頭變文青(←謎之音:『文青錯了嗎?』)。

混沌亂搭系:
我曾在理工科系聽過這種教授的通識課,會穿襯衫(還是皺的)、牛仔褲配懶人拖鞋,穿白襪再穿涼鞋,或偶爾是T恤、西裝褲加皮鞋,感覺好像剛睡醒,就把衣服鞋子隨手一套,沒看鏡子就出門了。

『混搭』這招由Kate Moss使出來就像是她只是要去巷口買雞排一樣輕鬆寫意兼美麗,但是這種教授使出來,就真的只是出門買雞排(指)。

所以若是喜歡這樣搭的教授們,建議你們注意褲子的選擇,選件合身的褲子,寧願搭運動鞋也不要把懶人拖鞋跟白襪再拿出來現,到時管你上面要穿襯衫或系服都很OK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