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成冥想習慣有助改變人生?在冥想前別忘了向自己提出這3個問題

2021041323:03

想使冥想的體驗更加深層充實的話,在進入冥想之前,有些不錯的提問可供參考。
dooftw-imagebillboard-b5c2xf4x0938x0330-m.jpg
dooftw-imagebillboard-facbxf4x0938x0330-m.jpg

dooftw-imagebillboard-c2e9xf4x0938x0330-m.jpg
❣預購款
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【Just beetle】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【Gate 9】 行李箱28+24+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【Bear Box】
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+24+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/附背帶

養成冥想習慣有助改變人生?在冥想前別忘了向自己提出這3個問題
©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養成冥想習慣有助改變人生?在冥想前別忘了向自己提出這3個問題

只要向自己提出這些問題即可,不需要勉強去找出答案。因為不需要你去尋找,答案就會自己冒出來。在此先為大家介紹,前文提過由迪帕克.喬布拉博士建議大家的三個標準提問。

Q◢我是什麼人?

Q◢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

Q◢我的人生目的為何?

請大家在冥想前,每天都要向自己提出這三個問題。

經過我親身實踐後,發現答案不會只有固定一個。雖然每天持續提出相同的問題,但是問題的答案卻天天不一樣。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每一個答案對自己而言,肯定都會是「正確答案」。

提出這三個問題之後,要忘掉問題還有答案是什麼,然後專注在冥想上。只要在每次冥想前提出這些問題,冥想後的日常生活就會發生轉變。

會出現怎樣的變化呢?以我自己為例,我感覺生命與自己內心的最深處、自己的內在產生了共鳴。有一種和人生使命共生共存的感覺。

依據喬布拉博士的著作所言,藉由「我是什麼人?」這三個問題,將能拓展出無限的可能性。

養成冥想習慣有助改變人生?在冥想前別忘了向自己提出這3個問題©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養成冥想習慣有助改變人生?在冥想前別忘了向自己提出這3個問題

我自己面對問題的答案,也是不斷在進化中。一開始的答案,大多都是「我希望如何如何」這樣模棱兩可地回答,不過最近的答案,卻變得強而有力,例如我會回答「我的存在具備所有的可能性」。無論出現了怎樣的答案,皆可視為當下那個瞬間的個人需求。反而有可能出現自己意想不到的答案,所以請大家好好期待會出現哪些答案,繼續向自己提問。

不管是「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」這類的問題,或是「我的人生目的為何?」這種的問題,每天都會出現不同的答案,任何答案一定都會讓自己信服。「關鍵在於,不斷地提問。」喬布拉博士如此說道。

所以針對答案的部分,不要加以評論,也不要加以否定,只要觀察「今天出現了這樣的答案」,就能完全展現出冥想的效果。

本文出自幸福文化《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:每天3分鐘練習,找回自癒力,看見強大的變化》一書